ccTLD Constituency of the DNSO

Bylaws Working Group

 On-going | ICANN Services | BestPractice & Re-delegation | Funding | Bylaws/Articles | DNDRP | Language 

域名支持组织的ccTLD 选民规章工作组

ICANN域名支持组织ccTLD选民组织协会

2.2200079

2.1, ccTLD.Articles.v2.1.html 200078

0. 任务陈述:

0.1  ccTLD 选民组织应组建一个完整的域名支持组织 (DNSO)

0.2 选民组织的主要目的是为保证其成员能有一个公正,平等,适当的表现,以期提升成员的目标和地位,实现与ICANN内部及外部的交流,和与国际互联网及大众的互动。

0.2.1 尊重 ICANN:

0.2.1.1 参加ICANN方针及政策的制定,遵守ICANN的方针政策,这些已由ICANN一致通过,并在自下向上(bottom-up)的政策发展声明中提到。

0.2.1.2ICANN 域名理事会选出三名成员。

0.2.1.3适当与ccTLD注册机构进行沟通,对其观点和立场给予理解和重视。

0.2.1.4 在世界范围内鼓励加入ICANN,并对其程序和实践公开化,透明化。

1. 成员资格:

1.1. 根据ICANN/IANA http://www.iana.org/cctld.html的数据库所记录,ccTLD选民组织的投票人均为国家代码顶级域名注册机构。

1.2. 代理管理者为ccTLD选民组织提供注册机构,除非注册机构是一个组织。如果属于后面的情况,此代表必须是该组织的雇员或是与该组织有契约关系的人员。

1.3. 如果操作注册机构的实体是个组织,只要它符合有指定的正当代理人的条件,该组织便可被AdCom (管理委员会)认定为是一个注册机构。

2. ccTLD选民成员资格应在满足下列条件时取消

2.1. 代理和任命实体(appointing entity)间契约关系终结;

2.2. ccTLD选民团中任命实体成员资格的终止;或是

2.3. ccTLD注册机构从IANA数据库中免除,或是主动辞去代理权;

2.4. AdCom 确认一个或多个上述条件并在ccTLD清单中公布。

2.5. 每个ccTLD 注册机构可以随时撤销代理,在任命ccTLD 选民后又会任命一个新的代理。每一个对ccTLD的代理都可随时撤销。每个ccTLD的注册机构都有权为自己任命一个在ccTLD选民组织中成员资格已终止的人员来继任代理者

 

3. 地理区域和多样性

ccTLD 选民组织成员应决定他们的"ICANN 区域联系", 这在 ICANN 规程中有详细描述,详见 http://www.icann.org/general/bylaws.htm.在地图中以各类标准记录的地理区域大体说明了这种地域关系。但当一个地区跨越两个或更多的ICANN区域时,ccTLD注册机构可选择其中的任一个区域,且只能选择一个。

3.1. 鉴于此,下列每一项都应被定义为“地理区域”:


3.1.1.
欧洲
3.1.2.
亚洲-澳洲-太平洋
3.1.3.
拉丁美洲-加勒比海
3.1.4.
非洲
3.1.5.
北美洲

3.2. 为了保证国际表示法的明确性,在同一地理区域中不能共存两个地名理事会代表机构(Names Council Representatives)。

4. 票选登记册

ccTLD代表的票选注册机构受控于AdCom,并要反映官方的ICANN/IANA whois 数据库。 当关于谁是经授权而投票的争论发生时,ICANN/IANA whois 数据库便可发挥出作用。

投票注册机构每年至少要对下列程序进行一次更新:

AdComICANN/IANA whois 数据库中的注册机构发送已注册并要求回复的信件, 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来通知ccTLD 管理者。

在接下来的90天内,任何联系失败都有望解决。

成功的决议无法产生, (由于没有有效的邮政或e-mail地址), 该信息将被传送到ICANN/IANA 并被视为 "联系失败" 而被记录到whois 数据库。

发布公告通知 ccTLD 选民组织这样的注册机构无法获得,其投票选举权亦被延迟。

ccTLD 代表的票选注册机构和ICANN/IANA whois数据库同样都是公众的。

5. 票选规则

每个ccTLD 注册机构仅可投一票,票选注册机构应完整的记录投票代理人的身份。

6. 管理委员会(AdCom)

6.1.  ccTLD 选民行为是由管理委员会推动并做公开解释的。

6.1.1. AdCom 成员的组成:

6.1.2. 从每个地理区域的ccTLD代表中选出一名。

6.1.3. ccTLD秘书处(非票选成员)的执行理事

6.1.4. 如果ccTLD的隶属组织可表述至少10 ccTLD,则在这些组织中选出一名。

6.1.5 原在ccTLD选民组织,未被选为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域名理事会成员。

6.2. 邮政地址经年度校验后,每个ccTLD注册机构都被要求在各自地理区域内确认成员资格,不能出现一个以上隶属组织。

6.3. 无论何时,只要一个隶属组织的成员数目减幅在10名以内,其对AdCom的代理权就会被延迟。隶属组织的名称及成员人数都应在ccTLD的网站上公布。

6.4. 管理委员会的职能:

6.4.1.评议在ccTLD选民组织中成员资格的实际应用,校对并检验ICANN/IANA 数据库;

6.4.2. 每年对ccTLD注册组织和其代表的邮政及电子信箱的地址进行核查;记录并更新地理联系(geographical affiliation)及隶属组织成员资格。

6.4.3. ccTLD选民组织运作的管理进行纠正和指导。

6.4.4. 建立ccTLD秘书处,并监督其工作。

6.4.5. 召集人员并从中选举一名ccTLD秘书处的执行理事。

6.4.6. ccTLD 秘书处和其执行理事的工作应包括:会议的安排,筹备并出版会议记录、网站及公开存档的发送清单和文件,为促进在信息传递而维持适当的机制;其他秘书处的职能需要ccTLD选民组织相应的运作来履行,AdCom不时会作出详细说明。

6.4.7. 加强成员间针对所有关于ccTLD选民组织的讨论,恰当明确的描述成员们为向域名理事会提出建议而对政治问题的一致意见。

6.4.8. 保证ccTLD选民组织和其代理的DNSO域名理事会以及和DNSO秘书处的交流渠道的畅通。

6.4.9. 若有一定的成员数量,估定并收取成员会费

6.5. 每届管理委员会办事处的职权期限为24个月。

6.6. 管理委员会官员不可以被推选连任超过两届。在这两届中,再选举只能在为期一年的中间期过后进行,即使是他/她被其他组织任命为代表。

6.7. 每个管理委员会官员可随时辞去职务。如果一个ACO停止了其与ccTLD注册机构的契约关系,他/她就应立即通知ccTLD选民组织,并辞去在办事处的职务。经过至少三名代表的请求和ccTLD选民组织的投票决定,任何官员都可能被调离办事处。

6.8. 如果一个管理委员会官员辞去在ccTLD选民组织的职务,或者是与选民组织脱离关系,再或是该官员被调离办事处,新任官员人选应在三个月内确定。 新任官员应在余下的办事处职权期限内全面接管前任官员的所有事务,并负起责任。

6.9. 如果一位管理委员会官员对其办事处在届满前被提早终止负有责任,则他/她将不能被提名连任,即使其它组织在办事处蒙受损失后仍指定该人为代表。

6.10. 管理委员会官员要依照法律、本文所述条文和ICANN理事会以及DNSO域名理事会的决议办事。管理委员会官员应在其内部选出一名主席和两名代表。管理委员会应解释并设立ccTLD 选民秘书处。

7. 域名理事会

7.1. 在域名理事会中,有三个NC代表是代表ccTLD选民组织利益的。NC的代表可同时作为AC的官员。

7.2. 每个NC代表的办事处的权限期为24个月。

7.3. 为了保证国际表示法的明确性,在同一地理区域中不能共存两个地名理事会代表机构。

7.4. 为了保证每次域名理事会会议的出席率,ccTLD的选民组织也应选出两名NC的预备代表。如果一个 NC的代表无法参加NC会议,他(她)应保证有另一名代表替换,或是将代表权让予他人。AdCom 每年公布一次NC会议的出席情况记录。

7.5. NC 代表应迅速将其必须采纳的重要决定报告给ccTLD选民组织。NC代表应与ccTLD选民组织商议关于ICANN理事长的选举问题,并继而举行票选。

7.6. NC代表们不能连任超过两届。在这两届任期中,再选举只能在为期一年的中间期过后才能进行,即使是他/她已被其它组织任命为代表。

7.7. 每个NC代表可以随时提出辞呈。经过至少三名代表的请求和ccTLD选民组织的投票决定,任何NC的代表都可能被调离办事处。 但这部分内容只在NC代表的更换程序符合ICANN DNSO的相关规定(有效的版本)时适用。

8. 选举程序

8.1. ccTLD 在地区,以及任何代表10个或更多的ccTLD的组织都应按照他们自己的选举方法选出他们的代表。

8.2. ccTLD 选民组织将从代表中选出CN代表。为确保代表都是有时间自发致力于服务的人,在为期两周的“竞选运动与商议”后,将发起持续两周的提名选举过程,其中包括附议。

8.3. 如果候选位置不止一个,所有候选人将在同一时期登记并按顺序选举。本次选举结果的公布与下次选举的开始至少要相隔48小时。

8.4. 候选人不符合条件是地域的差别造成的。因为如果某一位办事处的AC官员或NC代表在权限期内被分配到同一地区,则该人会被从候选名单上排除在外。在每次分别进行的选举结束后,如果不止一位AC官员当选,将有上述情况发生。

8.5. 每一位代表可以对每一个公开职位提名一位候选人。每位代表每次只能投一票。

8.6. 选举程序由选举管理者发动并管理(包括接收提名和在提名结束后向ccTLD选民组织的所有成员递交候选者名单)。管理委员会做为选举管理方有权任命任何一名非候选人做为代表。

8.7. 选举程序将通过发电子邮件与秘密投票的方式进行。

8.8. 选举管理者应公开其选举期限(1234周),此间管理者将从从选区代表手中接收电子邮件和回函形式的选票。选举管理者将亲自给票选注册机构的每位成员直接寄出个人选票,并保存完整的资料档案,包括电子邮件标题、选票的寄出和回收。选举管理者在选举期结束之后应立即发表一份全面的选票纵览,内容包括投票人的姓名和投票结果。

8.9. 如果投票结果显示双方势均力敌,则由抽签决定最终人选。

9. 会议

9.1. 管理委员会在必要时将会面处理ccTLD选民组织的事务,至少每两个月一次。无论是常规会议还是电话会议。常规会议也可结合电话会议。管理委员会会议应对ccTLD代表(做为见证人)公开,会议日程应发到邮寄名单内。会议备忘录及相关公文应可从ccTLD网页上获得。

9.2.        AC应召开年度会议,邀请函及会议日程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ccTLD选民组织的邮寄清单内。如果年度会议不与DNSOICANN年度会议同期举行,则至少要提前四周发出邀请函。

9.3.        在不迟于会议开始前两天内,任何代表可通过电子邮件对会议日程提出修正案和附加意见。对其的采纳需经主席或全体官员的一致同意。

9.4.  成员会议由主席主持,或者必要时由一位官员主持,也可另选出一位主席。

9.5. 每位代表有一次表决权。无相应条文或ccTLD选民组织法规不涉及该项条款时,将由有表决权的绝大多数代表共同决定。缺席将被视为投票无效。

9.6.虽然仅能以个人名义根据条文有权参加会议并恪守职业机密,代表们仍可以委派一名代理人。代理人应以律师的资格将书面代理递交大会主席。他、她不得提供除此之外的第二个代理人。

9.7. 一位官员所做的成员大会记录需要至少一位其他官员的签名。

10. ccTLD选民条文的修订

10.1. 可以在任何时间向AdCom的任何一名成员提交。

10.2. 要经过讨论研究直至下个年度会议

10.3. 在年度会议前30天内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表决。

10.4. 在年度会议上以多数通过的方式进行最终表决。

11. 基金

11.1. 每个ccTLD选民组织成员将向ccTLD秘书处交纳费用,用于ccTLD总基金的储备。任何捐款都以会费的形式到位。管理委员会将在ccTLD选民组织内达成共识。

11.2. The ccTLD 大部分资金将用于:

11.2.1.用于ccTLD 秘书处的开支。

11.2.2. 支付在该选民组织中参加DNSO的费用。

11.2.3. 支付ICANN 捐助款。

11.2.4. 向世界发展中地区的ccTLD提供财政援助。

 


(卷尾,2000615)

(文章起草委员会主席Peter de Blanc, ccTLD)

(Kilnam Chon 修订July 200077日、8日、9)

 


© ccTLD Constituency

 


© ccTLD Constituency
Page updated : 2000-09-24 12:55:20